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教育整顿|守纪律 听指挥 转作风 提形象

渑池县法院法警大队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4-06 07:39:03


    为加强警队管理,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促进司法警察队伍的正规化、规范化、专业化建设,4月1日上午,渑池县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学习交流座谈会。会议由司法警察大队负责人郭庆华主持,院综合办主任张慧芳参加座谈会。

    会议总结了在陈某顺等人涉黑案庭审保障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要求全体司法警察要提高思想认识,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坚持学习政治理论和执法业务知识,不断提升个人素质,强化纪律和作风意识、提升履职和服务能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行动指南。

    交流发言中,法警王万杰说:作为一名法警,要做到绝对的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庭审保障工作要克服困难,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这次庭审暴露出我们和公安队伍还有一定差距,要学先进找差距补短板;法警侯志勇说:在警队工作中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和加强政治素养;其次要加强法警业务知识的学习;最后要把个人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院的队伍教育整顿上来。

    会议强调,一是通过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全体法警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学习能力和专业素质,更好地为审判执行工作服务。二是以查摆问题为关键,对标对表进行全面“体检”,并以此次庭审保障工作为镜,深入查找自身短板。三是以整改落实为目的,坚持边学边改,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刀刃向内的勇气,自我革新、自我革命,齐心协力推动司法警察队伍的正规化、规范化和专业化建设。

责任编辑:xcc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河堤路北路与上官路交叉口(邮编472000)  
电话:0398-2967227   
您是第 60759769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