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陕州区法院:假期办案不停步 司法为民牢记心

  发布时间:2021-04-07 07:52:00


    “现在开庭!……现在开庭!……”4月5日,正值清明假期,陕州区法院审判区内却不时传来阵阵清脆的法槌声,俨然一副工作日的景象,当日,陕州区法院共公开开庭审理3起案件。

    原来法官们为了方便当事人,自愿牺牲休息时间,把开庭日期选在了假期。原店法庭庭长张洪涛法官审理了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件。由于该案被告人数较多,其中几名被告在工作日无法请假,选择工作日开庭无法同时到庭,兼顾到7名被告人的时间,原店法庭干警在与被告人充分沟通协商,得知7名被告清明节均在当地,为了降低当事人的诉讼成本,征求双方当事人意见后,决定利用清明假日为当事人进行开庭。员额法官建海龙更是提前进入了工作模式,上午开庭审理了一起离婚纠纷案件,下午开庭审理了一起供热合同纠纷案件,用庭审充实着自己最后一天的假期。

    清明节假期开庭只是陕州区法院司法便民的一个缩影,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陕州区法院突出“我为群众办实事”,执法办案提质增效,司法为民持续发力,切实将教育整顿学习成果转化为执法办案的工作实效,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用心、用力、用情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司法惠民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xcc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河堤路北路与上官路交叉口(邮编472000)  
电话:0398-2967227   
您是第 60754956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