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陕州区法院:倾力执行促和解 助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1-04-16 07:45:41


    近年来,陕州区法院始终坚持把“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纳入到日常执法办案中,加大涉企案件执行力度,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家合法权益,以实际行动为企业纾困解难,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日前,陕州区法院执行法官成功促成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与某度假区开发有限公司建设工程合同纠纷一案达成和解协议,既有效维护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又为负债企业纾困复产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执行法官接到案件后,对案件事实进行仔细分析研究,因涉案金额较大,某度假区开发公司没有一次性付清债务的能力,考虑到被执行人工程还在建设中,强制执行可能会造成一系列负面影响,执行法官决定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协商,促成双方执行和解。由于案情复杂,双方当事人在诸多具体事项上都有较大分歧,调解工作一度陷入僵局,但执行法官仍未放弃,一次又一次深入企业,耐心地做双方当事人的工作,为双方释法明理,最终被执行人同意分阶段还款,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握手言和。

    2020年以来,陕州区法院充分发挥司法裁判对公平竞争市场环境的维护和引导作用,审结涉企业案件103件,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慎用强制措施,帮助14家企业,执行到位金额601.61万元,为企业生产经营、融资解困留足空间,保障企业正常生产,助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xcc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河堤路北路与上官路交叉口(邮编472000)  
电话:0398-2967227   
您是第 60756664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