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渑池县法院邀请党校讲师为干警做“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2009-04-16 17:29:45


    中国法院网三门峡频道讯  4月13日,渑池县人民法院为进一步促进“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开展,邀请渑池县委党校讲师为全体干警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辅导讲座。县委党校讲师团讲师郭军华运用丰富的理论知识,从科学发展观提出的历史背景、理论定位、科学内涵三个方面,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的辅导课。

    郭军华讲师在讲座中详细阐述了科学发展观这一理论的提出,是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实践的迫切需要,是国际形势发展变化复杂性、多样性、全球性、创新性的基本要求,是我党面临当前新形势下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新挑战如何应对的新要求。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定位,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在指导我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中与“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相一致的有机统一,也是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理论体系的发展和延伸。科学发展观的思想内涵,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科学发展观是我国在新时期实现经济又好又快向前发展的理论武器,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高我党执政能力、坚持进一步改革开放的指导思想。

    针对郭军华讲师的辅导讲座,渑池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董书军要求大家,要通过学习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理论内涵,要以灵活多样的活动方式开展好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要结合法院工作实际确实把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落到实处。并要求全院法官队伍要努力转变执法观念,以“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的执法理念,在办案和服务过程中正确履行审判职能,为全面发展和谐渑池提供一个法治环境平台,充分发挥审判机关的职能作用,为构建和谐渑池做出新贡献。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河堤路北路与上官路交叉口(邮编472000)  
电话:0398-2967227   
您是第 60759455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