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法院文化 -> 文学作品

祖 国 颂

  发布时间:2009-09-23 11:25:03


    当朝霞放彩、红日东升的时刻,我们迎来了祖国母亲的第六十个生日。随着国歌庄严旋律的奏响,五十六个民族捧着金秋时节的硕果,携手高唱《祝您生日快乐》。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呀,昆仑、泰山向您行注目里礼,长江、黄河为您欢呼雀跃。神州大地的掌声,五湖四海的涛音,汇成一个充满感情的声音:祖国,您好!

    祖国,几千年来,您历尽艰难而不衰,屡遭侵略而未亡,今天能够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是无数民族英雄、爱国志士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结果。他们深怀爱国报国之心,为的是赢得祖国的独立富强、人民的安宁康乐。民族英雄岳飞抒发“壮志饥餐胡虏肉”的豪情时,想到的是祖国;文天祥高歌“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时,想到的是祖国 ;林则徐、关天培坚持禁烟、抵御外侮,不顾个人安危,所为的也是祖国 ;抗日英雄吉鸿昌“恨不抗日死,留作今日羞。国破尚如此,我何惜此头”的大义凛然、视死如归精神,所报的还是祖国;中印、中越边界自卫反击的英雄们发出“宁可自己鲜血流,不让祖国寸土丢”的豪言壮语,所保的同样是祖国。“血沃中华肥劲草”,他们为了祖国的繁荣强大,用自己的青春和生命去育发祖国大地的春花。是炎黄子孙就应该有他们这样坚强的性格!今日,当一曲《十五的月亮》和《血染的风采》从边疆邀邀飘来,回荡在华夏大地的上空时,祖国,您的儿女都在屏息静听,壮怀激烈!祖国,是您从天安门升起第一面五星红旗,到九十年代波澜壮阔的改革,到二十一世纪奏响奋力实现新跨越的凯歌,有多少丰硕的秋实,让您激越洒脱。您用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伟大胸怀,抚育华夏子孙,您在五千年的文明史上,书写着誉满全球的杰作!您在世界的东方屹立起一个坚强民族的形象,挺起的是一个共和国伟岸的体魄。

    祖国啊,母亲。六十个春秋,您风雨兼程,历尽坎坷,

    在中华民族历史上写下了一曲曲英雄壮歌。令华夏儿女终生难忘的1949年10月1日,新中国桅杆跃出了地平线,如一座灯塔光芒四射。“中国人民站起来了!”汽笛般在海北天南回响;“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春雷般从天安门上空滚过。是伟大领袖毛主席医好了民族的创伤,开辟了人民幸福新生活。1959年10月1日,我们迎来了十年大庆,举国欢腾,万众雀跃。虽然五十年代气候阴晴不定,生活中有欢乐也有悲痛,但仰望年轻共和国的天空,依然星光灿烂,建设者们壮志凌云,豪情放歌。1969年的二十大庆,尽管中华大地一片红海洋,民族文化几乎被埋葬,国民经济趋于滑坡。但华夏儿女赤子丹心不变,并不因一时的挫折而退缩。面对灭顶而来的极左洪水,仍有斗志昂扬的中流砥柱、傲然屹立的泰山青松,从未对民族未来的光明前途沮丧过。果然三十年大庆一到,伟大的转折令人热血沸腾,中华儿女振臂齐呼“要为真理而斗争”!因解放思想而欢呼,人们深深感激一代伟人邓小平,他以真理之光再次奏响了中华振兴凯歌。不料四十年大庆来临前夕,天公不作美,国运低落!西方和平演变的风雨来的骤,影响所及,光天化日在北京酝酿了一场政治风波!君不见当年 “钟山风雨起苍黄”,有伏波将军在,铁打江山金汤固若。江泽民受任于大厦将倾,奉命于动乱之际,力挽狂澜,解民倒悬,神州大地云开雾散,倏忽回暖,春风吹过…….随后五十年大庆喜讯频传,继97回归的金紫荆东方之珠,澳门这沉沦百年的古莲,也毅然飞向祖国。曾记否,邓公一席话,喝退了趾高气扬的铁娘子,羞辱了丧权辱国的李鸿章……又一次张扬了民族精神,展示了英勇威武雄姿,谁堪比我华夏泱泱大国……而今六十大庆莅临之际,正值金融海啸白浪滔天,全球经济被打得七零八落!惟独黄河长江风景依然,百舸争流,千帆竞发,一路凯歌。只因改革开放阳光灿烂,给两岸带来前程似锦般繁荣兴旺,将世界经济奇迹般的激活。怅寥廓,看胡锦涛总书记顺应历史潮流,带领全国人民与时俱进,编织和谐社会美好未来,昂首阔步推进小康建设,高唱了奋进壮歌!

    祖国,您那鲜艳而庄严的旗帜,是共和国的象征,中国人民的骄傲!改革、开放为您注入了新鲜的血液,使您生机勃勃。希望祖国统一的炎黄子孙企盼着:在宝岛台湾上空,也飘扬起您的英姿,与台胞放声歌唱伟大的祖国。看来日,您将显得更加绚丽灿烂,更加风姿绰约。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河堤路北路与上官路交叉口(邮编472000)  
电话:0398-2967227   
您是第 60754426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