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灵宝法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6-01-14 09:58:34



    1月13日上午,灵宝市人民法院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卫秀萍主持会议。三门峡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孙本立,灵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家群,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四清,市纪委预防腐败局副局长常化坤等到会指导。该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民主生活会。

    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该院党组高度重视做好“会前”、“会中”和“会后”三个不同阶段的工作。会前,合理安排时间,专门制订实施方案,作出详细安排,明确具体要求,为开出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奠定基础。

    会上,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宋新卫对2015年度灵宝法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进行通报。对照“三严三实”要求卫秀萍院长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深刻查摆班子和班子成员在“三严三实”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从政治理论学习、世界观改造、宗旨意识、党性修养、纪律执行、制度机制等方面深刻剖析了原因,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方向和工作措施。随后各党组成员结合实际工作和个人情况,也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之间也坦诚开展批评。此次民主生活会气氛热烈,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和“三严三实”要求等方面深入剖析,对存在的不足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形成了互动交流的良好氛围,达到了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目的。

    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孙本立对灵宝法院党组的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该院党组及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和整改措施谈了五点建议:一是抓整改落实;二是突出重点;三是接受监督;四是建立长效机制;五是推动科学发展。他要求,一要抓一流班子、带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灵宝市辖区大、人口多、案件多,希望灵宝法院在2016年再接再厉,再创新业绩;二要狠抓审判执行第一要务,严格做到质量、效率和效果三统一;三是狠抓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两个责任。

    灵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家群指出,要认真研究落实孙本立副院长重要讲话精神,做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推动灵宝法院整体工作顺利开展。他要求,一是始终把讲政治规矩放在首位,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性锻炼,增强组织纪律性,自觉服从服务于工作大局;二是加强学习,创造性开展各项工作;三是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加强队伍管理。

    卫秀萍院长对到会指导的上级领导表示感谢,并代表领导班子做表态发言,她表示,该院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深挖细查、自我净化,痛下决心、立行立改,再接再厉、改进作风,统筹兼顾、务实重干,推动2016年灵宝法院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责任编辑:xcc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河堤路北路与上官路交叉口(邮编472000)  
电话:0398-2967227   
您是第 60769977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